2009年8月9日 星期日

英文演講比賽慘況

剛才比完英文演講比賽,嚴格說,我不是去參加比賽,我是去玩的,好笑的是主辦單位還問我是不是外國人,有沒有出過國等問題,擔心我的英文太好影響比賽的公平性,我只能傻笑,內心想著等你們聽到我的演講大概就不會這樣說了吧!

去之前我就知道不會得獎,事實上我也是今天參加比賽最爛的,大概有十幾位參賽者,有一位清大研究生讓我印象最深刻,流利的程度簡直超乎我想像,果然國立的和私立的差別就在這裡,好在我不靠英文吃飯,不然真想當場死在講台上。
我會去的原因其實很簡單,因為參加比賽可以讓你英文進步神速,瞭解自己的缺點,另一方面我的台風真的超爛的,不要說上課,連平常說話都會口吃,常常對我的學生很內疚,上我的課真是一大折磨,學員們辛苦了,哈哈。所以我需要快速增進台風的機會,這就是訓練台風最好的機會。「一個人的成功需要很多很多的努力和一點點的機運」,你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是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等到你努力夠了,機會出現時,抓住機會,你就成功了,我不知道我下一個機會何時會出現,所以我努力把握每個進步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