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日 星期一

Windows DVD製作程式

現在出遊都流行帶數位相機,東拍拍、西照照,回到家中後,不管是影片或是照片,想要分享給其他朋友觀賞,其中一個方法就是燒成DVD影片,這樣家中的長輩也可使用家用DVD播放機觀賞;或是結婚典禮中,想要放映男女雙方甜蜜的照片配合音樂給來賓觀賞,也可以將照片、音樂燒錄成DVD影片,藉由家用DVD播放機透過投影機播放

此篇教學將使用Windows 7/Vista版本特有的軟體-Windows DVD製作程式

1.執行電腦左下角「開始」-Windows DVD製作程式,點選「新增項目」,可新增照片或影片皆可,此例我們要製作幻燈片,所以新增圖片



2.新增要加入的圖片


 

3.可得知照片總數及播放時間,點選右下角「選項」


 

4.不要DVD選單就選「連續播放視訊」;要選單就選「從DVD選單開始」,建議不要有選單,因為有選單,遙控器還要按播放或1鈕才能播放,有些長輩不會使用


 

5.右邊的「功能表樣式」、「選單文字」及「自訂選單」是有DVD選單才需要選擇,點選「燒錄」就可開始燒錄啦,也可點選「投影片放映」更改設定


 

6.「投影片放映」可以新增音樂,尤其結婚典禮配上結婚歌曲,將更動人。

「圖片長度」:可設定一張圖片要顯示幾秒鐘

「轉換」:可選擇換下一張圖片時有不同的效果


 

PS:假如新增影片出現問題,代表你數位相機的影片或電腦的編解碼器有問題,此時請使用「格式工廠」軟體,將影片轉成此軟體可以接受的格式,如WMV,再新增應該就沒問題了

2 則留言:

  1. 您好,我有一個問題,就是當我點選『投影片放映的音樂(M):新增音樂』時,一次匯入4首歌時,
    我有將下面的『變更投影片顯示時間長度以符合音樂長度(S)』
    選項打勾,
    城是就會自動將我的相片張數自動調校成跟音樂時間一樣的長度去撥放,但問題來了...
    每當我撥放時,
    只會在投影片放映時,
    播放第一首歌,之後的3首歌曲都沒音樂
    整支投影片就一開始有第一首歌,後面全沒聲音,只剩照片在移動...請問為什麼會這樣?!

    PS 音樂全都是MP3格式

    回覆刪除
  2. 我剛才依妳的步驟操作一遍,發現一切正常,可以連續播放歌曲,建議重做一遍,或是換首歌測試,或是換電腦,我確定功能是正常的。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