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

「緊急公告」購買本書安裝、執行模擬器會出現錯誤訊息解決方案

因為Google 6月底發佈了ADT 20
,似乎會和MOTODEV軟體會相衝突,所以現在安裝Android SDK 20版本及ADT 20版本加上MOTODEV 4.0.0版本,就會產生問題,執行模擬器會出現如圖所示。



目前觀察似乎不影響任何運作,我執行了幾個App,目前都正常,但未詳細確認。網路上找了好久才找到Google論壇有答案,Google目前不打算修正這個問題,預計8月中釋放下一個ADT版本才會修正,而MOTODEV目前也沒有修正檔,只能等待MOTODEV是否要出修正檔,假如開發App真的產生一些問題,解決方法:

1.光碟片的為Android SDK 18、ADT18版本,安裝好後,不要更新到最新版本即可。等待下一個ADT版本發佈再更新試看看。

2.Android SDK 20配ADT18也是OK

我說的不影響運作,前提是:
1.Android SDK安裝時,「Extras」選項有勾選Android support library 9。
 


2.參考書籍第六章,6-2 工作台,要切換到JAVA視景 。假如沒有切換到Java視景,新增專案時,會出現如圖的錯誤訊息,將無法建立專案。

切換到Java視景後,檔案-新增-Android Application Project即可。


萬一沒有安裝Android support library 9,新增專案時會出現如圖的畫面,此時點選「Install/Update」也可以補救來安裝Android support library 9。




PS:本書籍6/29發售,Google也很好心6/28發佈ADT 20,導致這樣的問題產生,要不是有讀者寫信給我,我壓根不知道發生這樣的問題,萬一其他讀者閱讀本書,安裝了最新版本,遇到一樣的問題,萬一他又沒看到這個解決文章,萬一他又不寫信給我,他肯定現在一定痛罵這本書,我真是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阿!

12 則留言:

  1. 你好
    我有依照書中的說明到各網站下載最新版本的軟體
    可是我都是安裝64位元的耶
    這有沒有影響
    我的電腦是win7系統64位元
    要是直接安裝光碟上的軟體有沒有影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可以先執行模擬器,假如有出現一樣的錯誤畫面,就代表有一樣的問題,不過那不影響開發App,可以參考部落格文章確認如何修正,建議您先不用急。
      假如真的不想看到那錯誤畫面,可以安裝光碟片的程式,裡面都是舊版本,就不會出現錯誤畫面。

      刪除
  2. 感謝你的回答
    只是我的系統是64位元
    你光碟中的是32位元軟體
    請問安裝起來有沒有影響

    回覆刪除
  3. 作業系統是64位元就必須安裝64位元的軟體,所以光碟片附的都是32位元的軟體,所以無法安裝,請見諒。

    回覆刪除
  4. 您好,就因 ADT 上了 20 , 所以第四章要新增APP專案就走不下去, 請問要往前退, 應 uninstall 哪些 ? 謝謝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無法新增專案,可以參考上述文章,2.參考書籍第六章,6-2 工作台,要切換到JAVA視景 。假如沒有切換到Java視景,新增專案時,會出現如圖的錯誤訊息,將無法建立專案。

      其實上述的方法應該就可解決問題,假如真的要移除,要移除ADT即可,移除方法,在第二章,因目前手中沒有書籍,等拿到時,在詳細回覆在哪一頁,請見諒。

      刪除
    2. 移除ADT方法在2.18章節

      刪除
  5. 請問你有沒有書中舊版64位元的軟體連結
    我目前沒有進度
    請問新版ADT何時會出
    希望推出時能通知大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之前有點誤會您的意思,真不好意思。可以安裝64位元的JDK及MOTODEV,但是Android SDK及ADT是沒有64/32位元之分。假如只是要使用舊版本,其實ADT沒有分32位元及64位元,也就是說,您可以安裝書中光碟片的ADT18,這樣應該就可以解決您的問題。

      其實無法新增專案,可以參考這篇部落格的文章,2.參考書籍第六章,6-2 工作台,要切換到JAVA視景 。假如沒有切換到Java視景,新增專案時,會出現如圖的錯誤訊息,將無法建立專案。

      刪除
  6. 請問該如何安裝光碟片中的ADT18版本?
    我的MOTODEV 4.0 配上Android SDK 20 和ADT18 可以嗎?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