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 星期五

電腦硬體裝修丙級檢定(3)-術科第一站篇

術科就是重點啦!老話一句,沒有必死的決心就不要考,請把1500買肯德基全家套餐請其他同學吃,恩,我要雞腿兩隻

術科分兩站,第一站為拆電腦,第二站為組回剛才被拆的電腦及安裝XP及LINUX,還有一些電腦設定。

第一站要及格後才能進行第二站,總共考試時間為210分鐘,第一站實戰經驗:
考場人員請你檢查設備時,一定要檢查是否正常,一旦開始考試,零件卻是壞的就.....,不過應該都是正常。檢查時考場人員會請你用瀏覽器開啟192.168.240.200的網頁,假設看的到畫面,代表網路線是好的,考場人員會把網路線收起來,這時你就知道網路線的長度,屆時製作類似長度的網路線即可,大約一隻手臂長一點。

注意、注意、注意:「拆什麼設備一切以考場人員說了算」

每個考場拆的電腦設備都不一樣,有的主機板內建網路卡、顯示卡,所以不用拆,請把耳朵帶到考場,我發現有些人聽不懂國語:

1.考場人員明明說排線不用拆,留在主機板上,隔壁的高中生就應是要拆排線,我嚴重懷疑他是火星人

2.不用把電源供應器拿出主機板,只要把四顆螺絲鬆開即可(每個考場規則不一樣喔,請聆聽監考人員說明是否要拆)

3.不用拆主機板、記憶體、CPU,個人猜測考場不想看到電腦零件被考生硬生生用奇怪的方式虐待吧,明明是來考試,卻發現是來破壞電腦零件,害他們都要一直買新的零件

4.桌上會有一張零件放置圖,拆完的零件請依序放好

5.拆完就可舉手,請監考老師來評分,通過才可進行第二站

6.真的不要太緊張,我拆電腦進度才1/3左右,斜對面的女生就舉手了,害我當場傻住,想說拆了十幾年的電腦,不算高手也比一般人快吧,沒想到在這裡遇到超級賽亞人,不過抬頭一看,他只拆了鍵盤、滑鼠,還有外殼,電源供應器沒拆就舉手,害監考官也不知要說什麼,只好小聲請她繼續拆電腦,女生真好

7.有一個考生拆完後,組裝回去電腦卻無法開機,於是我就親眼看到虎爛大賽開始,考生開始吵的很大聲說電腦本來就是壞的,所以組裝回去才開不了機,OOXX,電腦一開始檢查時都有讓學生開機測試,電腦是壞的,當初能開機嗎?原來一個人要虎爛可以有這樣多的理由,他就開始使出混身本領虎爛,不過監考官也不是好欺負,反正他們兩個吵了很久,吵到我出場都還沒結束,結局我不知道,因為我是第一個出場的考生,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