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

電腦一開機就讓Num Lock啟動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何時發現公司電腦登入時,右邊的num lock燈號就是暗的,導致無法使用,所以每次登入時都要按一下num lock按鈕。

各位網友可能不知道,每天浪費一秒去按這個按鈕,對世界的影響有多大,舉例說每天重複使用右手去按這個按鈕,一年就浪費365秒,台灣有2千萬人口,台灣就浪費了730億秒,台灣不能超越日本成為宅男天堂,就是這小小的動作導致的,廢話說完。

網路找了一些方法,大約有4、5種方法,底下提供是親自實驗並成功。

1.開機後在登入使用者畫面時,還不要登入,按一下讓num lock變亮,然後電腦重新開機,以後開機就會恆亮。

2.請按電腦左下角有一個圖示「開始」-「執行」,輸入regedit按下enter,會跳出一個視窗畫面,請依序找到
HKEY_USERS\.DEFAULT\Control Panel\Keyboard\InitialKeyboardIndicators
點滑鼠兩下,將值改成2,重新開機Num Lock就會亮燈。
0 是關閉
2 是開啟

假如懶得修改第2項的設定,請直接下載我做好的設定,下載完直接執行就可以成功


為什麼會有num lock不亮這個現象,網路的說法不一致,我也不清楚,反正可以用就好了

說法1.bios num lock沒有啟用(有的人啟用也沒有效果)

說法2.windows xp不會記憶num lock狀態,重開就不會亮燈(我家的電腦就會亮燈,唯獨公司不會亮燈)

說法3.windows xp預設就會亮燈(我家的就是這樣)

說法4.電腦被蟑螂爬過的就不會亮燈(可信度最高的說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