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9日 星期六

電腦硬體裝修丙級檢定(5)-術科第二站-BIOS篇

看完介紹篇後,準備開始要親自動手了


第一站評完後,已經有四、五位早我一步開始安裝XP(原來我拆電腦這樣慢,嗚)。

安裝作業系統前要設定BIOS為光碟機開機,不然無法安裝,BIOS分成兩大廠商:
AMI
AWARD
兩家的操作畫面不太一樣,不過原理一樣。如何進入BIOS呢?電腦開機時請注意看四個角落,一定會有說明如何進入BIOS,大部分是DEL鍵,電腦一開機就按DEL進入BIOS設定,假如不知道何時按,那就一直按吧,被人笑總比考不過好吧。考試根據考場的主機板來決定BIOS畫面,建議打電話問考場人員主機板型號,然後再根據型號去查BIOS為那一家,或是直接問BIOS使用那一家也可。

先介紹AMI的畫面,請使用鍵盤左右鍵移動到boot



移到boot device priority按enter進入


在1st boot...那一欄按enter會跳出一個畫面,請選擇cd rom或dvd rom類似的選項然後按enter,這樣就設成光碟機開機



接著按F10會跳出畫面,按下enter就儲存和離開畫面



再來是AWARD的畫面,請選advanced bios features,大部分都在左邊第二行



選擇first boot ....按上、下一頁或是enter都可以,只要選到光碟機即可,離開一樣按F10


通常一般人都會進入BIOS設定,不過考試我卻沒有,因為我用了一點小技巧,秘密就在電腦既然是考試用,考生考完後,考場會不會設為預設值,可能會,也可能不會,所以我用賭的,結果被我猜中,預設值已經是光碟機開機,所以我就直接安裝XP,這樣就節省了一點點時間,不要小看這一點點時間,每樣步驟都節省一點點時間,我大約花了2小時半完成,第二位就慢了我半小時才出場,考生不妨試看看我的小秘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